緬甸反對派力爭民主 號召全民對抗軍政府

緬甸反對派力爭民主 號召全民對抗軍政府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政府二月初閃電奪政,但民主抗爭從未停止!為了守住緬甸民主希望,遭到罷黜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所屬政黨議員、和流亡人士組成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號召全民作好長期抗戰軍政府的準備。另外,軍政府似乎有所準備,6日宣布釋放素有「緬甸賓拉登」稱號的緬甸僧侶「威拉杜」,而他正好就是軍政府長期以來的擁護者之一。

「緬甸賓拉登」威拉杜發起「969反穆斯林運動」曾以反伊斯蘭極端言論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因煽動、叛亂指控兩度入獄6號獲軍政府釋放緬甸影子政府發動「防衛戰」籲起義對抗軍事統治囤糧為長期抗戰。先炸電信基地台斷軍政府財力以性命全力抗爭守護緬甸民主最後一絲希望。威拉杜是緬甸的佛教極端主義人士,在他的演講中,他把穆斯林比喻成必須被剷除瘋狗,才能保障佛教徒的平安,像類似鼓吹反伊斯蘭的言論在他這裡從不間斷,2001年還起義發起「969反穆斯林運動」,仇恨流血事件不斷。

種種過激言行,讓他以「佛教賓拉登」的身份,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他就因煽動宗教仇恨、叛亂、,激起輿論對政府批评等兩度坐牢,直到軍政府6日宣布,撤銷對威拉杜所有指控他才重見天日,軍政府倒是前腳保住了力挺他的威拉杜,後腳就被全民起義抗爭的這把火燒到了。

這是起義組織在中部薩加因,攻擊的11座電信設施之一,而它們通通歸軍政府所有,為的就是逐步擊垮軍政府收入來源,但這還只是開始,「全國團結政府」主席杜瓦拉希拉說:「,這場革命是場正義的革命,建設和平國家和,聯邦聯盟的必要革命,我們必須在每個村莊城鎮,和城市發起全國性的起義。」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追隨者,成立「影子政府」,號召全民起義對抗獨裁軍閥,還要民眾開始囤糧準備長期抗戰,豁出生命也要守住民主意識。

緬甸民眾說:「我已經設想最糟糕的情況,坦白說我已作好拋下一切的準備,無論生理或心理都準備備好,該發生的終歸會發生,面對強權也絕不退縮。」或許比起中彈,緬甸更害怕的是國家以後沒有民主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