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疫情嚴峻!79台商包機抵台 將住集中檢疫所

緬甸疫情嚴峻!79台商包機抵台 將住集中檢疫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緬甸疫情日增3000多人,加上政治社會動盪,79名台僑今(15)日搭乘由緬甸國際航空公司(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 MAI)的抵達桃園機場,之後將依目前的防疫規定,至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外交部表示,將密切注意緬甸疫情發展,並與當地外館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予以協助。

緬甸為「重點高風險國家」 華航停飛緬甸航線

由緬甸台商總會安排載運台商僑民返國的包機已經於今天下午3點17分順利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共有79名台商及持有我國居留證的外國人士平安抵達國門。這班包機的旅客抵台後,將依據現行防疫規定進行集中檢疫。

外交部表示,緬甸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台灣目前將緬甸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中華航空也暫時停飛台灣-緬甸航線。由於當地台商僑民無法順利返台,因此緬甸台商總會向我國駐緬甸代表處洽請協助安排包機事宜。

在緬僑民為新南向後盾 外交部:持續注意緬甸疫情

外交部指出,在緬甸台商總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衛生福利部以及外交部與駐緬甸代表處連日密集的溝通與通力合作下,終於促成這班由緬甸國際航空公司飛航的包機,順利搭載台商僑民返國。

外交部強調,旅居緬甸的台商僑民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後盾,在緬甸長期經營累積的成果,也是促成台緬各項交流及合作的動力。外交部將會持續注意緬甸疫情發展,並與緬甸台商總會與當地僑民保持密切聯繫,以便隨時提供相關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