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風暴 美股狂瀉.比特幣暴跌

中國恒大風暴 美股狂瀉.比特幣暴跌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地產龍頭恒大集團,深陷巨大債務危機,讓投資人相當不安,加上美國聯準會即將在本週展開會議,讓買盤格外保守,各種因素影響之下,美國股市週一大幅重挫,美股四大指數開盤大跳水,道瓊盤中一度大跌將近1千點,最後以下跌641點做收,加密貨幣也受到牽連,比特幣昨(20)日一度跌破4萬3千美元大關,跌到8月初來最低點。

繼歐股以及港股都跳水之後,美股20日開盤四大指數大跳水,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大跌將近千點,幸好尾盤有大量資金逢低進場,最後以下跌641點做收創下7月19日以來最大跌幅,標普500指數也寫下5月12日以來最差單日表現,而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同樣收跌,美股大血崩與中國房產龍頭恒大集團的債務危機脫不了關係。

分析師說:「現在可以這麼說,關於我們最近聽到或看到的一些謠言,是有些反應過度了,但老實說這就是股市。」恒大可能崩盤讓投資人憂心忡忡,美國白宮也關切恒大集團可能帶來的衝擊,白宮發言人莎琪說:「這是一個在中國的公司,其營運主要集中在中國,僅管如此,我們總是透過財政部來監看全球市場,主要是監看包括對美國經濟形成的風險,並隨時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適當因應措施。」

分析認為除了恒大危機擴散,美國聯準會將在週三公布兩天的會議結果,讓買盤格外保守,也是造成美股跳水的主要原因之一,加密貨幣也受到牽連,比特幣20日一度跌破,4萬3千美元大關,來到8月初來低點,更有分析師警告,未來將會是波瀾起伏的一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