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嗜睡症發作倒路邊 兒不慌不忙求助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30多歲的女子,日前帶兒子準備上學去,沒想到半路突然倒在騎樓一動也不動。員警獲報後以為是酒醉路倒,事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是早上太趕忘了服藥,嗜睡症發作。幸好男童當下不慌不忙,淡定的找家人求助。而大同醫院的醫師也表示,嗜睡症通常會出現白天過度睡眠及猝倒症狀,如果家人有類似情況,務必及早就醫檢查治療。

分局七賢路派出所長周煒翔說:「當時女子跟男童是要去牽機車,有罹患疾病因此而昏睡叫不醒,然後透過小男孩操作他媽媽的手機,來聯絡到家屬。」這名30多歲的女子患有嗜睡症,日前帶小孩上學,疑似太趕忘了服藥,行經高雄鹽埕區,大勇路、必信街口,才會突然在騎樓不省人事。

大同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葉威志說:「家族遺傳基因會比較相關,大概會有一成的機率會得到這個疾病,少數是因為頭部創傷,或是腦部長腫瘤,大約30歲症狀就會開始。」主要是因為遺傳、頭部外傷、中樞神經受損。幸好這次女子不是騎車或開車,後果不堪設想。不過遇到突發狀況,男童鎮定的從媽媽身上掏出手機熟練解開密碼,才順利化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