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阿國難民染麻疹 拜登下令隔離患者

赴美阿國難民染麻疹 拜登下令隔離患者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從阿富汗前往美國的難民,屢屢傳出麻疹案例,甚至導致班機停飛。美國總統拜登,17日簽署行政命令,允許聯邦衛生單位,隔離染上麻疹的阿富汗難民。至於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一週以來湧入德州的一座跨國大橋。官方估計這批難民,政府要耗時2個星期才能因應,當地市長更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德州這座跨國大橋,成了移民的露營區。超過1萬名移民,涉水穿越美墨邊境,擠進橋下的管制區,搭帳棚、曬衣服。官方加派人力因應,但至少要2週才能消化人潮,市長也宣布緊急狀態。美國德州德利奧市長羅札諾說:「維護設備生活品質和移民的維生條件,已經耗盡超越極限。」

這批移民,多數來自我國友邦海地,想要逃離政變與地震。有人挺著大肚子偷渡,半路生了出來。更多人攜家帶眷,卻不敢告訴孩子真相。記者轉述委內瑞拉難民說:「她要告訴她的孩子家人在露營,這樣孩子才不會擔心。」

不少移民主動攜帶接種證明,就怕病毒阻撓移民之路。但比起COVID-19,美國政府更怕麻疹。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還在評估與國安團隊公衛官員等合作,來決定我們的下一步。」由於阿富汗難民,出現高傳染力的麻疹,美國總統拜登,17日簽署行政命令,允許隔離麻疹患者。美國的難民危機,影響層面已經觸及衛生層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