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地牛翻身!規模6.0 墨爾本建築受損

澳洲地牛翻身!規模6.0 墨爾本建築受損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澳洲

澳洲東南部、今(22)日當地時間早上9點15分左右,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0的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震感相當強烈。除了第二大城「墨爾本」之外,首都「坎培拉」,還有「新南威爾斯省」的民眾都感受到明顯晃動,墨爾本市區也傳出有建築毀損。由於地震在澳洲東岸相當罕見,當地民眾都受到不小的驚嚇,幸好目前沒有傳出傷亡報告。

主播話說到一半,地震突然襲來,整個攝影棚劇烈搖晃,正在視訊通話的男子,看見客廳家具開始晃動,也慢慢站起身來,但還是一臉疑惑,當地民眾更拍下地震後,墨爾本市區警鈴大作的瞬間,澳洲民眾說:「我原本還不知道,以為是樓上鄰居在運動之類的,但電視也晃得非常激烈,從陽台看出去看見其他建築物在搖,電線也晃得很厲害,第一次遇到地震有點刺激,但是也有點恐怖。」

22日上午9點左右,澳洲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距離墨爾本約190公里,深度只有10公里,澳洲地球科學局表示,這是當地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之一,除了墨爾本首都坎培拉,還有新南威爾斯省都有明顯震感,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地震在澳洲是非常罕見的,因此我想澳洲民眾們,應該感到很不安及驚嚇,特別是受災的區域。」

人在美國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也隨即做出回應,所幸目前無人傷亡,不過墨爾本市區,傳出建築物毀損滿地都是瓦礫碎片,由於地震在澳洲東岸非常罕見,澳洲政府也要民眾提高警覺,因為一週之內都可能再發生餘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