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上午闖西南空域 空軍9度廣播驅離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上午台灣西南空域很不平靜,有多架次共機闖入,光是一個早上,空軍就9次使用廣播驅離反制。眼看共軍對台灣的威脅重重,現在傳出,國防部公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中,特別要採購的「雄昇飛彈系統」就是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雄二E巡弋飛彈」也被解讀是專門反攻大陸用的。

邱國正考量到敵情威脅,不時就在試射飛彈,中科院其中一款雄二E巡弋至今還沒曝光過,卻傳出已經院研製多年,射程超過1000公里,也被解讀是要用來打擊對岸。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超音速掠海的巡弋飛彈,那這樣的話對敵人做遠程的打擊,尤其是範圍可以到800到1200公里的範圍,是不是在源頭制壓,遠程打擊的能力增強了,那這樣我們台澎防禦作戰,是不是更增加一大利器,精度相當高,誤差範圍大概在15公尺左右的精度。」

雄昇飛彈系統,耗資最龐大但軍事專家認為勢在必行,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我們的缺陷現在在這方面做研發,而且2400億的加強海空戰力的預算,也是扶植國內的軍工產業。」張延廷過去就說,要發展國造現在國機國造,國建國造後,也要製造國彈,對付與日俱增的台海壓力要有效制敵,只盼讓國防再增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