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前亮票 "梅克爾接班人"拉謝特出包

鏡頭前亮票 "梅克爾接班人"拉謝特出包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德國

德國大選26日登場,作為德國總理梅克爾保守派接班人的拉謝特,先前因為在德國致命洪災的罹難者追悼會上,被拍到和眾人嘻笑的畫面,聲望受損,卻沒想到他在投票日這天又出包,居然把選票折錯邊,把自己的選票公諸於世,明顯違反了德國的投票保密守則,惹來民眾不滿,要求選舉委員會取消他的投票資格。

日出緩緩升起之際,大選之日,德國迎來全新開始,呼聲最高的社會民主黨代表蕭茲,在支持者的歡呼下,抵達投票站,完成登記,填寫選票,保守派接班人的拉謝特和綠黨總理人選貝爾伯克也同樣完成登記填寫選票,3名候選人 準備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不過拉謝特的選票卻提早「開票」了,原來是他把選票折錯邊,意外暴露了自己的選票,觸犯了最基礎的投票原則。

拉謝特折反選票意外亮票,引發爭議,一不小心就會惹來影響他人選票之嫌,因此不少民眾要求取消拉謝特的投票資格,但選舉委員會官員認為,拉謝特投票支持自己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是毫無懸念的,因此不會對投票構成影響,因此拉謝特的這一票,算是保住了。

投票固然重要,傳統文化也不能忘,德國南部地區無論男女通通都換上了傳統服飾,女性身穿一襲德國傳統服飾來投票,別具特色的紅色大绒球帽,就算站在投票站後也格外顯眼,男性也不例外,看看大叔戴上帽子,以一襲阿爾卑斯山區的吊帶皮短褲造型亮相,看了讓人耳目一新,就連市長也來加入「變裝」行列,德國本篤博依恩市長表示,遺憾的是屬於巴伐利亞政黨的基督教民主黨海報被塗鴉,儘管我不屬於那個政黨,但我認為所有政黨都該有展現民主的機會,儘管選民們身著同樣的傳統服飾,不過大家認同的政黨 ,就未必都相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