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煞車故障 中捷列車卡月台無法動彈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又發生列車故障意外,一台列車抵達台中高鐵捷運站,乘客下車後,疑似煞車系統故障,導致列車卡在月台邊動彈不得,隨車技術人員無法排除故障,只好將列車拖到軌道尾端放置,要等夜間全線列車停駛時,再拖回機廠維修,不過這一故障,也導致大慶車站之後各站,停駛了將近2小時,影響約600名旅客。

列車停在軌道尾端,無法動彈,台中捷運這輛列車,在上午7點多抵達高鐵捷運站,放下乘客後卻卡在月台邊,遲遲沒有移動。當時隨車技術人員立刻檢修,卻無法排除故障,中捷「行車調度」為理由貼出公告,宣布大慶站到高鐵捷運站間停駛,但花了兩個鐘頭仍然無法修復,只好將列車拖到尾軌放置。台中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葉進財說:「斷路器跳脫造成推進煞車電源失效,採用局部運轉或單線雙向運轉的方式,進行調度那期間受影響的人數,大約有600人。」>

雖然中捷強調,當下立刻派出接駁車,對旅客的影響降到最低,但還是有乘客拍下公告上網抱怨:「說的好聽是免費接駁,但自己票價還是買到高鐵站!哪來的免費接駁?」而且中捷之前試營運時,才發生軸心斷裂,現在正式營運不到半年,又有列車故障,讓乘客覺得,中捷應該加強列車的安全性。乘客VS.記者說:「再調整一下應該就好了,(但是還是會怕怕的就對了)對啊。」

中捷強調,為了不影響乘客,列車將會放在尾軌,等到半夜全線列車停駛後,就會將列車拖回機場,找出故障的原因和維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