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趨緩 擬月底全面解除緊急事態

日疫情趨緩 擬月底全面解除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新冠病毒肆虐,重創全球經濟與病毒共存,似乎已經成為常態,像是疫苗覆蓋率將近7成的日本,首都東京28日通報新增248例確診,疫情趨緩,因此打算在月底全面解除現有的「緊急事態宣言」,還計劃從10月起、鬆綁入境防疫,歡迎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把隔離天數從原有的14天,縮減到10天。除了日本以外,28日新增9400多例確診的泰國,打算重振受到疫情重創的旅遊業,要從11月起,開放讓完成疫苗接種的國際旅客,免隔離入境。

無論是想感受東京街道的繁華,還是到京都一窺金閣寺的金碧輝煌,又或是到奈良和小鹿們來場近距離接觸,自10/1起再也不是夢,若已完成2劑接種,日本認可的疫苗滿14天,且能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就能豁免4天隔離,也就是說完成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或是輝瑞的國際旅客,隔離天數就會從原本的14天縮減成10天,然而日本鬆綁的不只國際旅遊。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說:「我們將取消所有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一切歸功於日本,接種1劑和2劑疫苗的民眾,分別為68.7%和57.2%,打疫苗有沒有效,看了8月、9月的對比就知道,要是不想入境隔離那就跟我來,自11月起,開放完成接種受世衛或泰國認可疫苗的,旅客免隔離入境,但豁免地區僅限於,曼谷、華欣和芭達雅等9大旅遊勝地,至於其他地區則會在日後逐步開放,隨著日本和泰國接連鬆綁入境防疫,或許只有與病毒共存,才能早日重振低靡的旅遊經濟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