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右膝傷勢困擾 最強橫綱白鵬退休

不堪右膝傷勢困擾 最強橫綱白鵬退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曾經在2006年受邀來台灣表演的日本相撲力士、第69代橫綱白鵬,27日傳出決定退休。出生蒙古,本名白鵬翔的白鵬,今年36歲。是日本相撲界歷來最強的選手之一,在賽事中累計奪下45次優勝,締造相撲史上最多次優勝紀錄。不過白鵬近來飽受膝傷勢所苦,今年3月在接受手術後恢復不如預期,讓他作出了告別賽場的決定。

日本相撲界,27日傳出震撼消息!橫綱審議委員會委員長矢野弘典說:「今天從理事長那邊聽說,白鵬的引退申請,已透過親方師父遞出。」據NHK報導,出生蒙古今年36歲,本名白鵬翔的白鵬,曾在賽事中累計奪下45次優勝,締造相撲史上最多次優勝紀錄,當年他在2001年的春季賽事上,初次亮相就備受矚目,連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日皇德仁夫婦都帶著愛子公主,前往日本國技館觀賞他出賽,2006年白鵬受邀到台灣進行表演比賽,受到熱烈歡迎,2007年夏季賽後22歲的白鵬晉升相撲界,最高位階「橫綱」,自此白鵬憑藉著卓越的反應能力,突進按壓等技巧屢屢拿下優勝。

不過近幾年白鵬受右膝傷勢所苦,有多場比賽未能出賽,去年11月場賽事結束後,横綱審議委員會認為他休賽太多,決定對他祭出警告處分,但今年3月的春季場大賽,白鵬再度因為右膝傷勢必須動手術,不得不在第3天起休賽,今年7月白鵬在名古屋賽事上的全勝戰績,留給觀眾深刻印象,可是由於手術後的右膝恢復不如預期,因此讓白鵬作出了引退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