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將任日本首相 綠委:深化台日關係

岸田將任日本首相 綠委:深化台日關係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同樣也是跟台灣有闗,64歲的岸田文雄剛當選日本執政自民黨新任總裁,幾乎確定可以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雖然岸田以往被認定是黨內的溫和派,但他的立場其實相對友台,和前首相安倍晉三同1年進入日本眾議院的岸田,早在1994年就以自民黨青年局成員身分訪台,還有和前總統李登輝的合照,他和安倍在台灣期間,還寫下了酒豪傳說,讓台灣立委印象也非常深刻,民進黨立委也認為,岸田上任後台灣可以好好把握與日本深化雙邊關係。

自民黨新總裁出爐,日本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自民黨總裁大選中勝出,幾乎篤定成為下任首相,他曾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更將台灣視為重要經濟夥伴,可說是知名的「友台派」,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說:「台灣海峽的和平和香港的民主,考驗著日本該如何應對,我們的立場一定要堅決。」過去岸田被視為溫和派,但這次選戰中一改形象,展現強硬抗中態度。

其實早在1994年,岸田就以自民黨青年局成員身分和前首相安倍晉三一起訪台,還跟前總統李登輝留下合照,2人訪台期間還發生過一段小插曲,因為岸田是日本政壇出名的酒豪,不但自家藏酒量驚人,2人97年來台時,岸田還替酒量不好的安倍擋酒,面對一票台灣立委,無論是啤酒紹興或茅台,他都一飲而盡面不改色。

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說:「希望與國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並克服當前的國難,而我也必須營造出團結的氛圍。」雖然看似嚴肅,岸田其實也有豪邁大方的一面,但離首相大位又邁進一步後,迫在眉睫的防疫對策和經濟復甦都是這位政壇酒豪,必須好好應對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