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下周就任首相 "三個覺悟"推外交

岸田下周就任首相 "三個覺悟"推外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剛當選日本自民黨新總裁的岸田文雄,在上任後首場記者會表示,日本目前正處於可說是「國難」的嚴峻狀況下,必須竭盡全力拚命防疫,而在外交方面,提出了「三個覺悟」,會以此為基礎推動外交政策,這三個覺悟到底是什麼,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當選後在中央黨部,召開首場記者會,提到日本正處於「國難」的嚴峻狀況,必須竭盡全力防疫,岸田表示要在今年之內,制定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與國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國難,而在外交政策方面,他提出「三個覺悟」,要守護民主和平還有國家利益。

岸田表示將以這三個覺悟推動外交,希望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岸田文雄一上台,就有民眾對他很有信心,日本民眾說:「從候選人政策來看,我覺得他們都有關心人民,在各方面為我們做很多事情,但他們幾個人當中,我自己最相信岸田文雄的政策。」岸田文雄勝選,帶來新氣象,接下來如何帶領日本面對各種挑戰,各界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