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接班人"將任日相 岸田文雄何許人?

"安倍接班人"將任日相 岸田文雄何許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當選自民黨新任總裁的岸田文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他出生在廣島的政治世家,從政經歷也很完整,從最基本的眾議員當到大臣,也是二次大戰後,連續在位最久的外務大臣。由於他受到前首相安倍拉拔,一向被視為安倍接班人,不過私底下的岸田,其實是居家暖男,跟著鏡頭來簡單認識岸田文雄這個人。

和兒子圍著火鍋吃飯閒聊,吃飽後又要親自洗碗筷,脫下西裝的岸田文雄,回到家中便化身「家庭主夫」。時任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說:「這樣在精神上對自己反而較好。」除了做家事,鍛鍊身體更是不可或缺。

這位居家暖男,如今成為自民黨新總裁,也將是日本新首相。時任自民黨眾議員岸田文雄說:「為了回應大家的期待,我會誠心誠意做下去。」岸田文雄的家族,是廣島知名政治世家,爺爺爸爸都當過眾議員,岸田也追隨他們的腳步,走上政治這條路。岸田也是二戰後,連續在位最久的,日本外務大臣,任期4年8個月。而把他從議員,拉拔到閣員的大貴人,就是前首相安倍晉三,讓他被視為安倍接班人。

去年安倍辭職後,就曾點名岸田接棒,但獲得安倍背書,卻不代表一定贏。司儀說:「岸田文雄89票。」去年的總裁選舉,岸田敗給各派系,力挺的菅義偉,卻也拿下第二高票,雖敗猶榮。一年後風水輪流轉,岸田終於挑戰成功,一向被認為溫和老實的他,將帶領自民黨和全日本,走向新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