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岩漿流入大海 西班牙撤6千居民

綜合報導  / 西班牙

西班牙火山,火紅岩漿流入大海,引發毒氣危機,西班牙的拉帕爾馬島9月19日火山噴發,撤離6千名居民,更提供台幣3.4億元,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而火山岩漿緩慢移動了10天,目前已經流入海面,但岩漿接觸海水,不只可能爆炸,還會釋出大量酸性氣體,刺激人體的眼睛、皮膚,甚至造成呼吸困難。西班牙當局不敢大意,持續派出船隻,在海面上監控酸性氣體濃度,官方也要求民眾待在家裡,戴上FFP2高防護口罩,避免吸入毒氣。

火山岩漿流入大海,冒出大量濃煙,拉近一看,熔岩中的碎石不斷從山坡上滾落,隨著夜幕低垂,西班牙拉帕爾馬島這座火山,噴發的火光,更加壯麗,海面上的海巡人員,緊盯岩漿的流向,忽快忽慢的移動,讓當局難以預測接觸海面的時機,他們戴上FFP2高防護口罩,因為濃煙中,含有大量毒氣。

原來火山岩漿接觸大海,會有槍擊般的爆炸現象,並產生大量酸性氣體,刺激人體的皮膚、眼睛、呼吸道,擁有呼吸疾病的患者,還可能呼吸困難,官方要民眾待在家裡,但當地已經有超過6千人無家可歸,這回火山噴發,房屋、樹木著火,450多棟建築毀損,逃過一劫的老翁直說真是好險。西班牙政府則提供台幣3.4億元,讓受災家庭添購家具,重建新家,但空氣中的毒氣危機,依舊充斥在拉帕爾馬島,民眾短時間內,恐怕是沒辦法大口呼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