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白朗峰"量身高" 又"縮水"92公分

法國白朗峰"量身高" 又"縮水"92公分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你知道山峰也會變矮嗎?法國當局每2年,都會幫法國第一高峰白朗峰「量身高」,為的是記錄冰層的變化模型,取得精準的數據,而專家在今年9月中測量後發現,白朗峰又縮水了,今年的高度是4807公尺,比2017年矮了92公分。此外,德國北部港口城市「基爾」日前遭遇龍捲風襲擊,強勁風力把樹木連根拔起,並造成多人輕重傷。

風吹樹倒,在強力的風力下,樹木被連根拔起,路上行人加快腳步,趕緊找地方避難,德國北部港口城市基爾,在當地時間29日,遭遇龍捲風襲擊,挾帶強勁的威力,不僅樹木倒得倒,還有建築物的屋頂被吹掀,更可怕的是,當地一個遊艇俱樂部,裡頭有多人,被陣風吹落海中,幸好所有人都成功獲救,不過這場風災,還是造成多人輕重傷,大自然的威力,不容小覷。

大自然的奧秘也令人嘖嘖稱奇,白朗峰是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也是法國境內第一高峰,1786年白朗峰首次被人類征服,白朗峰的山頂,終年覆蓋厚實的白雪,所以無法確定海拔,當地政府每兩年,會幫白朗峰「量身高」,白朗峰最高的時候是2007年,海拔為4810公尺,今年9月中,由30名專家組成的團隊,測得白朗峰海拔為4807.81公尺,比2017年矮了92公分,事實上從10多年前開始,白朗峰每年以平均15公分的速度變矮,今年因為天氣賞臉,數據也比較精確,至於白朗峰縮水的原因,還有待科學分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