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默沙東"抗疫口服藥 住院.死亡率減半

美"默沙東"抗疫口服藥 住院.死亡率減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截至10月1日,美國因為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0萬,大約佔了全球500萬病逝人數的14%。為了防堵疫情,全世界的各大藥廠都在研發新藥,美國製藥大廠默沙東(默克),昨(1)日就公布的最新臨床結果,目前還在實驗中,用來治療新冠口服藥,可使重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或死亡機率降低,大約50%,默沙東已經向美國,和各主要國家政府申請上市許可。

這一顆顆紅色小藥丸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有沒有可能在人類對抗新冠疫情中,達到關鍵的作用, 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齊安茲說:「這個有潛力的生力軍,很成為我們對抗新冠疫情的,工具箱中的利器,它能夠保護新冠病患,不會出現最慘的情況。」根據默沙東的新聞稿指出,當病患在症狀出現的5天內服用molnupiravir,可降低病患50%的死亡或重症住院機率。

藥廠在針對將近800名新冠患者,給予了口服藥以及安慰劑,初期的數據顯示服藥的患者,有7.3%住院沒有死亡,而在安慰劑組則有14.1%住院,8人死亡,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如果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就會成為市面上第一種獲得核準的新冠口服藥。

德州兒童醫院疫苗開發中心聯合主任霍特斯說:「我們要很小心不要說這是一個醫療奇蹟,這依然不能夠在世界上,成為疫苗的替代品。」醫療專家提醒,這款口服藥不是替代品,還是要打疫苗才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目前在美國已經有超過七成的成年人,打過至少一劑疫苗。

目前也開放16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加州州長紐森說:「我們想要結束這場疫情,我們全都心力交瘁。」加州州長紐森1日宣布,一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加州所有學生,都必須依照開放的年齡層去接種疫苗,學生基於宗教或個人醫療狀況可以拒打疫苗,但拒打的人就無法到校,只能在家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