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突宣布退政壇 菲大選詭譎多變

杜特蒂突宣布退政壇 菲大選詭譎多變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選舉季昨(1)日才剛起跑,原本已接受「民主黨人民力量」提名的現任總統杜特蒂,今(2)日卻拋出震撼彈,宣布要退出政壇。菲律賓大選雖然明年5月才投票,可是選戰已熱鬧開打。不但前拳王「巴喬」,搶頭香登記參選,曾是演員的「馬尼拉市長」也表態參選。至於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薩拉,還有前總統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2名政二代也有意角逐總統大位。

菲律賓2022大選才剛起跑,現任總統杜特蒂2號就拋下震撼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我宣布從政壇退休。」承認競選副總統,違反憲法精神,受到6成民意反對的杜特蒂,宣布退出政壇。倒是杜特蒂的女兒薩拉問鼎總統民調領先。至於前獨裁者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也有意參選總統,卻讓人想起威權時代。

菲律賓並肩黨候選人山達納說:「反對反對反對獨裁者。」至於與杜特蒂同黨不同調的拳王巴喬,則在昨日搶頭香登記參選。巴喬的副手艾天薩,也連袂出席。事實上艾天薩有個台灣兒媳婦,他的兒子也曾在網路上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強調台灣是個國家。而不只拳王、政二代,菲律賓選戰還有明星參戰。出身電影明星的莫雷諾,近年轉戰政壇,順利選上馬尼拉市長。巨星問鼎總統大位,讓明年的菲律賓選戰,更讓人津津樂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