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康森"強襲菲律賓 千萬戶民宅泡水

颱風"康森"強襲菲律賓 千萬戶民宅泡水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颱風康森今天以最高每小時150公里的風速,登陸菲律賓中部群島,連首都馬尼拉也遭殃。當地多棟民宅泡水,數以萬計的民眾成了水上人家,連電纜也被颱風破壞,多處地區因此停電。根據菲律賓氣象局預測,康森所帶來的暴雨,會持續好幾天!

颱風康森,以每小時150公里風速侵襲菲律賓中部群島,看那洶涌海浪就知道「康森」來勢洶洶,更別說是住在沿海地區的民眾,菲律賓記者說:「有的住在靠海附近的民眾,也因為水位暴漲需要援救。」有的住在靠海附近的民眾,也因為水位暴漲需要援救,海浪不斷打上岸,物品更是四散滿地。

但有的民眾冒著風雨,也要守著攸關家中生計的漁船,陸地淪為一片汪洋,房子車子通通泡水,民眾流離失所,有的抱著愛犬,有的背著家中長輩,步步艱辛地涉水離開被摧毀的家園,菲律賓記者說:「搜救人員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把受困民眾救出。」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把受困民眾救出,好好的陸地成了水鄉,民眾只好坐上救生艇,就算好不容易看到來往車輛,卻同樣被洪水擋道,據菲律賓氣象局預測,「康森」目前正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在9日進入南海東部海面,同時也預警民眾不排除在接下來36小時出現持續暴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