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殃經濟 越南胡志明市逐步解封

封城殃經濟 越南胡志明市逐步解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新冠變種病毒株Delta肆虐越南,越南許多城市,包括大城胡志明市、河內等,從7月起開始實施嚴格的封城令,但當地經濟也大受衝擊。部分外商甚至警告,表示再這樣限制下去,可能迫使他們,將業務轉移到其他國家。為了救經濟,越南政府改變「清零」的防疫方針,宣布胡志明市,10月1日開始逐步解封,工廠、百貨公司,都能夠恢復營運,不過餐廳還是只能外帶。

越南疫情從7月中開始升溫,當局在疫情嚴重的胡志明市,與南部其他18個省市,進入封鎖狀態,但這也重創了境內經濟,外國商界警告,如此嚴格的防疫措施嚴重影響營運,訂單恐怕會被迫轉到他國生產,越南政府決定學習與疫情共存,從10月1日開始宣布鬆綁管制措施, 當地官員開始拆除路障,民眾能夠離開家當不同地區旅行,大部份的生意,尤其是工廠也能夠恢復營運。

而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澳洲就實施全球最嚴格的邊境管制,從2020年3月開始,澳洲關閉邊境並禁止民眾出國,終於在經過18月後首次解除禁令,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很快的我們就能夠打開國門,讓已經完成接種的澳州民眾,還有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住在海外的澳州民眾,能夠再次旅行。」

同樣打開國門的還有智利,因為疫情被迫分開的家人,終於能夠再次相見,首都聖地牙哥的機場,一幕幕團圓的場面讓人十分感動,抵達智利的旅客,必須要攜帶疫苗證明,以及72小時的新冠陰性證明,同時接受5天隔離,路透社報導,人口約1900萬的智利,是全球率先展開大規模接種計畫的國家之一,目前全國已經有超過8成的人口達到完全接種,感染人數也跟著下降,智利當局有信心,日子即將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