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 候選人展現親民

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 候選人展現親民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明(29)日就要登場,目前民調最高的兩位候選人「河野太郎」還有「岸田文雄」競爭激烈,除了比政策,也透過網路展現親切的一面,像是「河野太郎」經常上演吃播秀,一下吃肉一下吃銅鑼燒,「岸田文雄」則是在Youtube回答網友提問,拉進與民眾距離。相較於現任首相菅義偉比較嚴肅,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則是政治世家出身,這次總裁選舉,候選人給大家的感覺很不一樣。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河野太郎說:「非常有吃肉的感覺,把這個和真的肉混在一起,有人能分得出來嗎?」原來吃的是人造肉,看河野太郎吃得津津有味,食物好像也跟著變美味,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河野太郎,常在鏡頭前上演吃播秀,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河野太郎說:「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河野太郎,銅鑼燒超級好吃。」

不計形象一口接一口,6月時邊吃銅鑼燒邊透露,日本有意捐贈台灣疫苗,擅用媒體塑造親切形象,不只在Youtube直播,推特粉絲更超過230萬人,一下當起外送員,一下分享節目花絮,從上妝到卸妝,吸引年輕族群人氣高漲,而他的競爭對手岸田文雄,為了擺脫太認真的嚴肅形象,也積極透過網路展現活潑一面,開設「岸田信箱」回應網友提問,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岸田文雄說:「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岸田文雄,謝謝您的寶貴意見,我們會虛心接受,但老實說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自己也摸不著頭緒。」

鏡頭下的他也有很生活化的一面,親自買菜回家,和兒子一起下廚,父子共進晚餐,享受天倫之樂,岸田文雄連洗碗都包辦,不過究竟誰適合擔任自民黨新總裁,日本共同社民調顯示,河野太郎拿下47.4%,領先岸田文雄22.4%,但預計沒有人能在首輪拿下過半選票,日本經濟新聞民調指出,若進入第2輪投票,岸田文雄將拿下3成議員票,超過河野太郎的2成,究竟誰能選上自民黨總裁,成為下一任日本首相,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