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鱷魚紀錄片 無人機慘遭"獵殺"

拍鱷魚紀錄片 無人機慘遭"獵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打擊狗仔隊,澳洲鱷魚沒在客氣!澳洲廣播公司的攝影團隊,派出無人機到鱷魚公園,想近距離拍攝鱷魚的生活方式。沒想到無人機飛到沼澤上空時,一隻鱷魚突然躍出水面,張開大口咬下這架無人機,讓錄影中的無人機頓時斷訊,完全沒有畫面。所幸攝影團隊,事後在沼澤裡頭,順利找回無人機的殘骸,救出拍攝檔案。這段被鱷魚襲擊的第一手畫面,也成為生態紀錄片裡頭,最嚇人的一幕。

無人機飛過沼澤上空才剛拍到鱷魚尾巴,下一秒鱷魚張開長長的嘴巴,咬下空中的無人機,鏡頭畫面頓時落入水中,眼前只剩下沼澤底部的泥沙。澳洲廣播公司攝影師赫斯特說:「一隻鱷魚垂直在水面上,我聽見大聲的鱷魚下顎咬合聲響。」原來這是澳洲廣播公司攝影師,在拍攝鱷魚的生態紀錄片。當時他從無人機畫面,鎖定這頭看起來在休息的鱷魚,想好好記錄牠的英姿,沒想到正式開錄就親眼目睹悲劇。

澳洲廣播公司攝影師赫斯特說:「我心想哇這是從沒見過的狀況,這一定很難跟老闆解釋。」不只無人機折損,儲存在機上的珍貴畫面,更可能化為烏有。澳洲廣播公司的攝影團隊,重回沼澤找尋無人機的殘骸,所幸除了機身上的咬痕,記憶卡平安無事。讓這段驚險畫面,得以重現世人眼前。如今無人機儘管無法飛行,但英勇拍攝的第一手畫面,成為這支生態紀錄片當中,最驚悚、也最生動的一段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