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外海3千桶原油洩漏 嚴重影響生態

南加州外海3千桶原油洩漏 嚴重影響生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南加州海岸發生嚴重漏油事故,約3千桶原油從距離岸邊8公里的海上鑽油台洩漏,大約33平方公里海面受油污影響,由於原油可能危害健康,因此當局呼籲民眾,不要在海灘游泳或進行其他水上運動,這次原油外洩也大大威脅海洋生物和其他野生動物,目前工作人員已採取緊急措施,保護當地的沼澤、濕地及生態保護區。

本來該是潔白的沙灘,現在佈滿黑色球狀的黏稠物,工作人員正忙著搭造護堤,希望能盡快控制漏油擴散的面積,美國南加州發生嚴重的漏油事故,估計約有12萬6千加侖,相當於3千桶的原油,從距離岸邊約8公里的鑽油台外洩,這些外洩的石油在海面綿延幾公里,並跟著死鳥和死魚沖上岸,附近海域跟海灘都受到影響。

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歐爾說:「我們評估亨廷頓海灘和新港海灘4.5英里的範圍,都受到大片原油影響,這片海面浮油正靠近我們美麗的加州海灘,我知道對南加州的居民來說,這令人非常苦惱。」由於原油可能影響人們健康,因此當局呼籲民眾不要到海灘游泳,或是進行其他水上運動。橙縣主管福麗說:「請遠離海灘,這很重要,今天我才在海灘幾個小時,甚至當我人在現場時,我開始覺得喉嚨有點痛。」

原本計畫在當地舉行的航空展,也因為漏油事故取消了,除了調查漏油的原因,當局正調派人力清除油汙,負責營運鑽油平台的公司也表示,會盡全力儘快讓一切恢復原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