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清真寺驚傳爆炸 至少8死20傷

喀布爾清真寺驚傳爆炸 至少8死20傷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又不平靜了,位於首都喀布爾的「艾德加清真寺」在3日發生爆炸,至少8人死亡,20人受傷。塔利班一位官員表示,死傷人數可能更高,當時清真寺正在替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的母親舉行喪禮。這是塔利班掌權近2個月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事件,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

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可以看到武裝的塔利班士兵駐守在清真寺周邊,當地時間3日,喀布爾第2大清真寺「艾德加清真寺」,正在替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過世的母親的進行祈禱儀式,不料清真寺大門突然發生爆炸,造成多人罹難與受傷,爆炸目擊者說:「不少同胞在爆炸案中死亡和受傷,這指出伊斯蘭的敵人,特別針對阿富汗人,想讓阿富汗不穩和不平靜。」

根據路透社報導,塔利班的指揮官被看到在救治傷患的醫院捐血,而現場的媒體則受到嚴格的管控,有報導指出,疑似2名嫌犯犯案,其中1人被炸死,另外1人試圖逃跑,但最後被逮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說,3日晚上傳出多次槍聲和爆炸聲,疑似是塔利班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塔利班在8月奪下阿富汗政權後,喀布爾機場曾遭到攻擊,奪走多條人命,現在又傳出清真寺爆炸,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