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子女監護權 杜拜領袖駭入前妻電話

爭子女監護權 杜拜領袖駭入前妻電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跟蹤、竊聽,是婚姻破裂後,怨偶逼另一伴就範所使出的招術。市井小民和國家領袖用的手段各有千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穆罕默德親王,與妻子哈雅王妃的子女監護權官司中,穆罕默德親王竟然動用了以色列研發的間諜軟體,駭進了前妻哈雅王妃與律師的手機進行監聽。英國法院一捶定音,判定穆罕默德親王監聽前妻。這項裁決恐怕不利於他爭取子女的監護權。

一張角度抓得剛剛好的照片,看似夫妻倆無話不說,這是2005年拍的,影中人杜拜領導人穆罕默德親王和哈雅王妃,結婚才一年。如今兩人離婚,哈雅王妃帶著13歲的女兒、9歲的兒子定居英國倫敦,跟前夫正在打監護權官司。讓人意外的是這樁官司還扯出案外案,6日英國法院判定,穆罕默德親王批准屬下駭進哈雅王妃、隨行人員、以及受理哈雅王妃監護權官司的律師的電話,進行竊聽監控。

公民實驗室研究室馬克札克說:「2019年11月發現監聽的第一個證據,研發飛馬軟體NSO集團數月後才知會我們。」47歲的哈雅公主,是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同父異母的妹妹,她擅長騎馬,2007年擔任聯合國和平大使,2010年時曾來台灣指導馬術。2018年杜拜傳出兩位公主逃亡海外,遭父親穆罕默德親王,以維護家族榮譽的名義追緝、幽禁,從此與世隔絕。

隔年2019年6月阿拉伯媒體傳出,心生畏懼的哈雅王妃也帶著一雙兒女逃到歐盟尋求庇護。最後哈雅王妃在倫敦肯辛頓宮附近,買下豪華公寓安身立命。不料前夫竟把哈雅王妃住家附近的幾戶豪宅全買下來,企圖就近監控讓哈雅王妃倍受脅迫。為了奪下兒子女兒的監護權,前夫穆罕默德親王連國家等級的飛馬間諜軟體都派上用場。幸好民間資安專家,發現以色列飛馬間諜軟體竊聽監控的祕密,提醒哈雅王妃和律師等人注意。進而發現飛馬軟體的受害人還包括世界領袖、人權工作者和記者。

杜拜王室的這一場監護權官司,讓飛馬間諜軟體見光死。而穆罕默德親王不擇手段的作法,也讓他在監護權官司中處於不利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