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國慶攪局? "獅子山"."圓規"恐生成

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有可能出現雙颱嗎?目前位在南方的低壓系統,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也有機會生成第18號颱風「圓規」,值得注意的是,在國慶連假期間,天氣可能會有所轉變,9日、10日這2天,天氣晴朗穩定,不過11日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降雨機率大增,返鄉出遊要多加留意。

秋老虎再度發威,愈接近中午氣溫也跟著飆高,尤其是氣象局發布高溫警示的地區,新竹縣南投縣都是橙色警示,有連續出現36-38度高溫的機會,桃園市、新竹市、嘉義市、金門縣地區為黃色警示,有可能出現36度高溫,高溫晴朗的天氣會一路維持到週四,接下來就要看颱風是否又會出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南海這邊的話,預期在未來1、2天,會有熱帶系統生成,但是目前整個雲系還在組織當中,今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機率相對比較低,那我們後續更關注的其實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這一塊,目前在這個區域的海氣條件都不錯,有利成熟的熱帶系統發展,我們預估這邊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的話,時間點可能在禮拜五之後。」這些熱帶系統的發展,對雙十連假的天氣,可能會產生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9日、10日也就是禮拜六禮拜天,主要的話在我們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以及恆春半島,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在連假的最後一天也就是11日,禮拜一這一天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明顯提高。」究竟會不會有雙颱生成,還要再觀察,但國慶連假有出遊計畫,還是得做好雨天備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