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中部成水鄉 房屋幾乎被淹沒

墨西哥中部成水鄉 房屋幾乎被淹沒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墨西哥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墨西哥疫情嚴峻,10日通報新增一萬四千多例確診,再添730例死亡病例。棘手的疫情,已經讓人夠傷腦筋了,卻偏偏碰上老天爺不作美,自7號就下起連日暴雨,導致河水決堤,超過3萬人流離失所。面對擋也擋不住的洪水來襲,導致當地一家醫院供氧設備故障,造成17人死亡。

就連車輛,都抵擋不住洪水的威力,被一一衝走,墨西哥中部暴雨成災,儼然成了一座「水鄉」,兩千多所房屋,幾乎快被滅頂,道路變汪洋,但卻阻擋不了民眾活下去的決心,涉水也要把生計工具,通通搬出來,能救回多少是多少,災民苦不堪言,墨西哥災民說:「我們已經一無所有了,甚至連收入來源都沒了。」

但最糟糕的還在後頭,回顧當時現場一片混亂,醫護人員第一時間推著病床急幫患者撤離,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說:「因河水決堤,引發城鎮爆發水患,醫院也被淹沒 ,造成17人死亡。」

當中有15人就是新冠患者,死因可能是斷電導致供氧設備故障,搜救人員出動小艇,救出受困民眾,3萬人流離失所 靠善心捐助溫飽三餐,與此同時 ,委內瑞拉北部同樣,淪為一片汪洋,滿滿的洪水,2300戶家庭受影響,所幸洪水來得快,去得也快,話說回來,近年來,各地天災不斷 ,或許只有好好善待「地球村」,才能平息大自然的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