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中華民國國慶 外媒高度關注!

110年中華民國國慶 外媒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我們的國慶日,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紐約時報就以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的史上最大國旗,作為專題報導封面,報導台美中關係。CNN則派出特派員前往總統府前,報導國慶大典展出的國軍裝備。CNN主播也連線白宮記者,分析共機擾台、美軍駐台等事件。不過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慶前夕重申的統一論調,CNN傳遞台灣堅定的反對立場,還說台灣要完整保存民主制度,

最大國旗登紐約時報專文分析台美關係關注國軍武力CNN特派員總統府前連線CNN主播布朗說:「今天在台灣一場閱兵,即將在台北街頭登場,紀念這個國家的國慶日,但今天的展演也是在對台灣,強大的鄰居展現力量。」雙十國慶,國際關注國軍武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派出特派員前往總統府前採訪,報導聚焦台海局勢。CNN記者雷普利說:「飛彈穿越台北街頭就在總統府前,國慶日通常都很平和,今年卻展現更多軍事論調,這確實是緊張局勢下的不祥徵兆。」

美國媒體嚴肅看待,因為區域局勢牽動台美中三方關係。畢竟就在國慶前夕,中國派出150架軍機闖入我國空域,接著又傳出美軍祕密駐台的消息。CNN主播布朗說:「這對拜登政府來說相當棘手,這裡有太多事情發生,有美中關係還有消息指出,美國海軍陸戰隊派駐台灣,超過1年協助訓練台灣的軍隊。」

CNN白宮記者薩恩茲說:「這勢必是白宮密切監控的事,包含中國在台灣周邊的武力,還有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重申反對台獨、要用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說法,CNN詳細報導我國總統蔡英文的回應,傳遞台灣的堅定立場。

CNN記者雷普利說:「他們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政權不曾統治這座島嶼,所以他們不同意北京提出的統一,他們要的是穩定共存,完整保存他們的民主制度。」而美國紐約時報,也以國軍吊掛史上最大國旗作為封面,報導台美中關係。台灣藉由國慶表明立場,全世界洗耳恭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