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國名」狂奪牌 CNN:「這名字」是為安撫中國

「奇怪的國名」狂奪牌 CNN:「這名字」是為安撫中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美國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創下我國奧運史上的最佳紀錄,而CNN主持人近日就在節目上表示,有一個「奇怪的國家」一直奪牌,就是「Chinese Taipei 中華台北」,並說「實際上這就是台灣,只是為了安撫中國取這個名字。」

以「中華台北」參賽 CNN主持人:台灣實際上遭到抹除

2020東京奧運台灣表現亮眼,引起國際關注,CNN主持人柏曼(John Berman)日前就在節目上說,「如果你有看本屆奧運,就會看到一個很奇怪的國名,中華台北,一直奪下獎牌,引發轟動,而它實際上就是台灣,會取這個名字參賽是為了安撫中國。」

而CNN另一位政治分析主持人艾弗隆(John Avlon)隨後表示,「中華台北」其實在地圖上並不存在,這是一個「法律擬制」的名稱,因為在1970年代,國際奧會(IOC)向「一個中國」的原則妥協,並禁止台灣的國旗出現在奧運賽事中,這代表有超過2300萬人口的台灣,以及其民選政府「實際上都遭到抹除」,當台灣奪牌時,真正的國旗卻不被允許在頒獎典禮中出現。

藝人支持國手卻丟掉代言 CNN盼更多人關注台灣議題

艾弗隆更指出,羽球男雙「麟洋配」在決賽中擊敗中國奪下金牌,台灣人民在社群上慶祝時,卻遭受到來自中國的網路酸民攻擊。而藝人小S只是開玩笑的邀請「國手」到家以吃飯慶祝,卻因此丟了價值百萬美元的代言。對此,艾弗隆坦言,這根本就是「取消文化」,即以排擠跟抵制的方式,把一個人從網路或現實生活中趕出社群與專業圈,讓他們失去工作機會。

艾弗隆也在節目中表示,大家應該要關注台灣的議題,中國在奧運會上強力抹除台灣,可能是不好的事情將發生的前兆。2022北京冬季奧運即將開幕,奧運的核心精神是透過運動促進人類的和諧發展,「無視一個即將主辦冬奧的國家正在侵害人權,同樣無益於促進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