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就丟飯碗 CNN開鍘3名員工

沒打疫苗就丟飯碗 CNN開鍘3名員工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沒打疫苗就不准上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宣布開除3名員工,原因是他們沒打疫苗就進入辦公室。事實上不只CNN,Google等企業也要求員工必須接種,才能回到辦公室上班。企業對疫苗態度堅決,就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襲捲下,美國單日新增病例突破10萬大關,創下半年來的新高。美國FDA也準備在幾週以內,提出施打第3劑「加強劑」的計畫,保障免疫力較低的族群,防範變種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舉開除3名員工,因為他們沒打疫苗就進入辦公室。不只直接炒魷魚,CNN總裁還發出內部信件,強調公司「不打疫苗、零容忍」的政策,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辦公室,CNN總裁還考慮,要把疫苗接種證明納入門禁系統。其實Google、Facebook、微軟等美國企業,也要求員工打過疫苗才能回辦公室上班。企業擔心辦公室爆發群聚感染,因為美國的單日新增病例已經突破10萬大關。

CNN主播:「美國的COVID-19新增病例,創下6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印度變種病毒肆虐之下,低接種率的地區病例激增。打過2劑疫苗也不夠,美國FDA正考慮在幾週內祭出施打加強劑的計畫,白宮也點頭。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有足夠的疫苗供應確保如果FDA建議,為部分人口施打加強劑我們也能供應。」

白宮也證實,目前美國的跨部會小組,正在考慮要求旅客打完疫苗才能入境美國。一方面想重啟觀光,一方面得貫徹防疫,美國政府態度小心翼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