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卸任前訪以色列 重申安全承諾

梅克爾卸任前訪以色列 重申安全承諾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卸任之前,最後一次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舉行會談。梅克爾強調,以色列是所在地區唯一的民主國家,安全議題特別重要,而這也是每一屆德國政府的政策核心,這個承諾不會變。事實上,從二次大戰之後,德國就一直都是以色列在歐洲的主要盟友。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卸任之前,再度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舉行會談,2人看起來互動不錯,梅克爾也強調,德國與以色列關係緊密,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毫無疑問而且我也想再強調一次,那就是由於以色列貢獻良多,德國才能在大屠殺歷史事件過後,今天還能在這裡與你相聚。」

二次大戰後,德國一直是以色列在歐洲的主要盟友,梅克爾不斷強化,2國在經濟和安全方面的關係,她也強調,以色列的安全議題,將會是每一屆德國政府的政策核心,這個承諾不會變,班奈特則是肯定梅克爾促進雙邊關係,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總理您多年以來,在全歐洲扮演「道德羅盤」的角色,堅定支持以色列。」

這是梅克爾執政16年來,第8次也是最後一次訪問以色列,而她也與班奈特談到伊朗核子問題,呼籲伊朗重啟談判,還說接下來幾週就是發展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