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首起"連體嬰分離手術" 姊妹相見歡

以國首起"連體嬰分離手術" 姊妹相見歡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以色列

以色列1名婦女,在去年8月,生下了1對「雙胞連體女嬰」。在過去1年多來,這對姐妹因天生「後腦背對背相連」從未見過彼此。所幸在家屬和醫護人員的堅持下耗費數月,不斷研究、模擬,最後在經歷長達12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把姐妹倆成功分離,也是以色列國內第1起連體嬰分割成功的案例。

雙胞胎姐妹出生1年多終於見面了,家屬拿出手機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以色列這對雙胞胎姐妹,原本是1對「連體嬰」,出生時「後腦背對背相連」,過去一年多從未見過彼此,好在家人和醫生不言棄,聯合海內外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以色列小兒神經外科醫師說:「為了這個手術,我們還準備了專門的手術室,VR技術製作雙胞胎解剖結構,以及提前準備好的3D模型,全力準備了好幾個月確保萬無一失。」

在歷經長達12小時的手術後,以色列小兒神經外科醫師說:「連體女嬰在神經外科部分手術已告一段落,我們完成了腦膜和顱骨的重建。」現在讓整形外科醫師,繼續密封頭部皮膚,所幸一切都如我們所願,目前雙胞女嬰復原狀況良好,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呼吸及進食」,看她們倆相看兩不厭的畫面,讓家屬懸著的心終於能夠安穩落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