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驅逐8名俄羅斯「情報人員」

北約驅逐8名俄羅斯「情報人員」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北約周三宣布驅逐俄羅斯派駐這一軍事聯盟的使團中的 8 名成員,理由是,他們實際上秘密從事間諜活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約官員說:"可以證實,已撤銷對俄駐北約使團 8 名成員的認證,他們是未申報的俄羅斯情報官員。"

北約官員表示,還將要求在北約總部工作的莫斯科使團人數減至 10 人,但未說明何以有此決定。

莫斯科報復?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資深議員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報稱,莫斯科將予以報復。

北約此舉正值北約與莫斯科之間關係持續緊張之時。尤其在俄羅斯 2014 年將烏克蘭的克裡米亞半島佔為己有、支持烏東地區叛亂勢力後,北約-俄羅斯雙邊關係惡化。

前述北約官員表示,北約已加強"威懾和防衛",以回應"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但仍"願同莫斯科展開有意義的對話"。

數月來,多個北約成員國或接近北約的國家,尤其是東歐國家,相繼以涉嫌間諜活動為由要求俄外交官離境。莫斯科當局則慣常以同樣方式回應,要求相關國家外交官走人。

(德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