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10/26結婚 今參拜昭和天皇陵

真子公主10/26結婚 今參拜昭和天皇陵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真子公主26日即將和未婚夫小室圭結婚,今(12)日上午,她到東京都八王子市的武藏野陵向昭和天皇,也就是她的曾祖父參拜,並且報告她即將結婚的消息。至於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上個月27日回到日本後,11日已經結束14天隔離,2人終於可以為結婚登記,還有記者會的各項細節著手做準備。

身穿灰色參拜服,頭戴黑色帽子,日本真子公主12日上午在細雨綿綿中,來到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皇室陵寢「武藏野陵」參拜曾祖父昭和天皇。宮內廳表示 12日的參拜並非皇室的例行參拜,而是真子公主的要求來報告這個月26日,她即將與小室圭結婚的消息。除了向曾祖父報告,真子公主也會陸續拜別天皇還有上皇夫婦,接著在26日完成登記結婚,並在當天召開記者會,至於9月27日返回日本的小室圭,11日已經完成14天隔離。

很快就能和3年不見的真子公主相會,真子公主被診斷出複雜性創傷症候群,上皇夫婦特別是上皇后問起真子公主的健康狀況,感到相當憂心。從4年前真子公主宣布訂婚後,關於小室圭的負面消息就從未斷過,從母親的金錢糾紛,到回日本前的髮型都飽受批評。日媒報導除了婚事爭議,真子公主對婚後生活也感到不安焦躁,兩人只能等待低調完婚赴美,讓一切紛擾回歸平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