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10/26結婚 不舉行結婚儀式

真子公主10/26結婚 不舉行結婚儀式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宮內廳正式發布真子公主結婚相關訊息,宮內廳在今(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將在10月26日正式結婚,2人也會在當天,召開聯合記者對外說明。這次真子公主將一反往年傳統,不舉行結婚儀式,號稱日本皇室史上最樸實的結婚,真子同時也放棄脫離皇室的補助金,約3800萬元新台幣,隨後夫妻兩人將一起遠赴美國。這次之所以走簡約路線,宮內廳透露,是因為不少人還不樂見他們高調,原因自然和過去幾年,困擾他們的男方母親欠債風波等醜聞有關,真子的醫師更在記者會上指出,真子因此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究竟何時完成婚事,日本宮內廳今日,終於給了答案。真子公主和小室先生將在10月26日星期二,提出婚姻申請書,2人當天將召開記者會,宮內廳也證實,2人不會有任何結婚儀式,真子也會放棄脫離皇室補助金,約新台幣3800萬,指出是因為真子的父親秋篠宮文仁親王,認為很多人還不樂見他們高調。

而原因自然和這些年的風風雨雨,脫不了關係。真子公主(2017.9)說:「若能組成充滿歡笑的家庭,我會覺得很高興。」2人早在2017年,就宣布訂婚,卻有週刊爆料,小室的媽媽疑似和前未婚夫有金錢糾紛,讓2人長期承受,外界指指點點,不只小室遠赴美國深造,真子身體也大受影響。

真子公主被醫師診斷出複雜性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真子的醫師在宮內廳記者會上指出,真子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光是輕微刺激都會讓她焦躁不安。如今2人「修成正果」的日子終將到來,真子婚後也將立刻隨小室飛往美國,遠離是非之地,展開全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