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聲稱中國已超越美國 現在已成世界第一

普丁聲稱中國已超越美國 現在已成世界第一 | 華視新聞
圖/ Twitter:Russia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白俄羅斯

對於共機月初頻頻侵擾我空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表示將會以和平的方式實現統一,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也表示,台灣對於自我防衛的決心,並強調「確保主權、捍衛國土」,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的發言,俄羅斯總統普丁昨日也在俄羅斯能源週會議接受美國《CNBC》的主持人蓋姆博提問時指出,認為台海並不會有所謂軍事衝突的威脅。

普丁在《CNBC》中表示:「我認為中國不需要用武力,中國是經濟大國,而且以購買力平價來看,中國現在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且透過提升經濟潛力,中國就能夠實現國家統一的目標。」

《CNBC》也指出,普丁也提到南海的緊張局勢,對北京在南海的主張保持中立態度,普丁說:「至於南海,在利益上確實存在衝突與對立,但俄羅斯的立場是奠基於事實,我們必須對這個區域的所有國家提供表達的立場,不受區域外的國家干預,在國際法的基本原則上進行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