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艾伯特 籲台成為東方以色列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 籲台成為東方以色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日前訪台、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說,而他將演說內容整理後,投書澳洲媒體,提到中國威脅越來越大,提醒台灣「準備好戰鬥」,還呼籲台灣要成為「東方以色列」,要有能力對抗侵略者。而他也在論壇上說過,大家都不希望發生衝突,要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日前訪台出席玉山論壇發表演說,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還將演講內容整理之後,投書澳洲頗有份量的媒體《澳大利亞人報》,以「給台灣的訊息準備好戰鬥」為標題,提醒台灣做好準備,艾伯特指出,中國軍機不斷侵入台灣空域,就是為了測試台灣準備好了沒,還要消耗台灣軍力,最終恐怕會直接發動攻擊,艾伯特呼籲台灣成為「東方以色列」,要有能力對抗侵略者。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說:「中國對台灣日益增加的威嚇顯示,中國相對權力恐已達顛峰,人口開始老化經濟趨緩金融放緩,北京有很可能在短時間內發動猛攻。」而他也在玉山論壇上向北京喊話,說美澳等國家不會袖手旁觀,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說:「沒有人希望發生衝突,這對大家來說都是災難,要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強調台灣有朋友,也提醒台灣要有足夠戰力,面對未知風險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