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議員遇恐攻身亡 嫌犯疑索馬利亞裔英籍犯案

英國會議員遇恐攻身亡  嫌犯疑索馬利亞裔英籍犯案 | 華視新聞
Twitter:Sir David Amess MP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保守黨資歷長達40年的國會議員大衛艾梅斯,15日在一座教堂與選民會面時,遭一名25歲索馬利亞裔男子突然持刀行刺,導致不治身亡,這次恐攻事件震驚各界,這是英國政壇近5年以來的第2起議員遇刺案件。

議員人身安全成英政壇常見問題

英國倫敦首相府以及西敏寺昨日都降半旗進行哀悼,現年69歲的艾梅斯是保守黨下議院資深成員,當天中午在艾塞克斯郡、西紹森德區的衛理公會教堂,與選民進行面對面會談,卻遭到一名男子持刀猛刺,醫護人員現場緊急搶救無效。警方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後,25歲英國籍索馬利亞裔的兇嫌立馬以謀殺罪逮捕,初步調查後發現,犯案動機有恐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被警方歸為「恐攻案件」。這是近5年以來第2起議員遇刺案件,讓人身安全成了21世紀英國政壇常見的問題。

工黨黨魁強調 恐嚇不該凌駕於職責公僕

英國首相強生也對此表示:「我想今天大家的內心,都因議員大衛艾梅斯爵士的過世,充滿震驚與哀傷。他為英國與艾塞克斯民眾服務了近40年,在教堂進行選區會議時遇害。」英國工黨黨魁史塔默爾爵士也強調:「我們必須團結共同應對這可怕行為,表明暴力威脅與恐嚇是無法凌駕於像大衛這種忠於職責公僕的工作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