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恐攻至少47死 ISIS-K坦承犯案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南部大城「坎達哈」最大的什葉派清真寺,昨(15)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ISIS-K」已經坦承犯案,而這起爆炸也造成嚴重死傷,目前已知有47人死亡、超過80人受傷。

阿富汗南部大城「坎達哈」,最大的什葉派清真寺,15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嚴重死傷,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坦承犯案,當地民眾表示,當時有3名炸彈客在不同地方引爆炸彈,阿富汗坎達哈民眾說:「阿富汗坎達哈民眾,聽到好幾次爆炸聲,然後有兩個人進入(清真寺),其中一人在這裡引爆炸彈,另一人在那裡引爆,還有一人在外面可能還有開槍。」

清真寺內到處都是血跡,可見當時爆炸威力之大,玻璃也碎了一地民眾忙著清理,而這已經是阿富汗連續第2個星期五,發生清真寺爆炸案,8日在另一座城市「昆都茲」,也有什葉派清真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死傷約有百人,犯案的同樣是ISIS-K,就有什葉派信徒相當擔心,不知道類似悲劇會不會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