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殺攻擊! 近80死.百人傷

阿富汗清真寺自殺攻擊! 近80死.百人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塔利班掌權將近2個月,情勢依舊不穩。台灣時間8日晚間,在阿富汗北部重鎮「昆都茲市」的一所清真寺發生自殺攻擊。根據路透社報導,死亡人數至少70到80人,還有100多人傷。這是美軍撤退,塔利班掌權以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事件,「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經宣稱犯案,目的是要打擊塔利班執政的威信。

阿富汗北部重鎮昆都茲市,當地時間週五正是穆斯林祈禱的日子,這間什葉派清真寺,本來有許多穆斯林在聚會祈禱,突然轟的一聲,遭到自殺炸彈爆炸,清真寺被炸到沒有一塊玻璃是完整的,更何況是在裡面的穆斯林們,目擊者以世界末日形容這場悲劇,阿富汗民眾說:「當時是下午1點40分左右,所有穆斯林都聚集在清真寺進行星期五祈禱,然後我聽到了爆炸聲,我就在附近我看到的就像世界末日。」

自殺炸彈攻擊之後不久,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透過加密通訊軟體宣稱犯案,還說自殺炸彈客就是挑什葉派穆斯林聚集在清真寺的時候,在人群中引爆炸彈背心,這是美軍撤退阿富汗,塔利班掌權以來死傷人數最多,也最血腥的攻擊事件。

遜尼派的ISISK在阿富汗算是少數,但在阿富汗北部卻是多數,因此一再針對什葉派發動攻擊,打擊塔利班執政的威信,塔利班的特種部隊也趕來調查搜證,持續動盪的阿富汗局勢再掀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