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受訪:柔性勸導落實伊斯蘭教法

塔利班受訪:柔性勸導落實伊斯蘭教法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上台後,積極展現親民友善的形象,他們也在CNN採訪鏡頭前,用柔性態度勸導民眾,要遵守伊斯蘭教法,像是女性還是得把自己包緊緊,外出也要有男性親戚陪同。當被記者問到如果民眾不遵守該怎麼辦,塔利班說他們會好好地講,但CNN採訪到1名阿富汗同志,他說就因為自己同志的身分,而被塔利班毒打一頓。

面帶微笑握住民眾的手,塔利班在CNN鏡頭前,不斷展現親民友善形象,不過就在另一頭,宗教警察集合老百姓,告訴他們別忘了遵守伊斯蘭教法,女性還是要有女性的樣子,CNN記者沃德說:「記得要讓你們的女人把自己包好,她們外出一定要有男性親戚陪同。」就是要阿富汗民眾遵從伊斯蘭教法,但塔利班強調會柔性勸導。

CNN記者沃德說:「如果他們不遵守,你們對伊斯蘭教法的解釋該怎麼辦?」阿富汗政府官員說:「第一次我們對他們講道和傳遞訊息,都會好好地說,第二次我們重複再講一次,第三次我們就會稍微嚴厲一點。」塔利班這麼說,但CNN採訪到1名阿富汗民眾,因為是同志被塔利班毒打一頓。

阿富汗同志說:「我手機裡有與同志相關的照片,而且我的衣著也是同志風格,他們就把我帶走摀住我的嘴,有兩個人把我的手抓起來。」第3個人揍我,打到全身是傷,塔利班常以極端手段,處罰不遵守律法的人,而當CNN記者想要造訪當地最高法院,就被阻擋在外,阿富汗司法體系如何運作不得而知,標準在哪裡恐怕只有塔利班自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