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殺攻擊! 逾10死.百人傷

阿富汗清真寺自殺攻擊! 逾10死.百人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塔利班掌權將近2個月,情勢依舊不穩。在北部重鎮昆都茲市一座清真寺發生自殺攻擊,至少造成數十人死亡、1百多人傷,目前還沒有哪個反塔利班的民兵組織聲稱犯案。

星期五正是穆斯林祈禱的日子,阿富汗北部昆都茲省會昆都茲市、什葉派穆斯林正在聚會祈禱時,突然轟的一聲,自殺炸彈爆炸,當場血肉橫飛,哀號四起。警方研判,發動自殺攻擊的恐怖份子混入祈禱的人群中,因此絕大多數的穆斯林幾乎都沒逃過死劫。初步統計至少1百人死傷,是美軍撤退,塔利班掌權以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事件。

清真寺的玻璃沒一塊是完整的,部份房間的屋頂還被炸飛,步入清真寺的樓梯到處是散落的鞋子和斑斑血跡,救援的民眾草草用布將死傷者裹起來,抬著送上救護車。現場瀰漫著恐怖肅殺氣氛,塔利班的特種部隊也趕來調查搜證。

雖然還沒有哪個組織聲稱犯案,但一般研判是ISIS伊斯蘭國組織犯的。遜尼派的ISIS在阿富汗算是少數,但在阿富汗北部卻是多數,經常發動攻擊,打擊塔利班執政的威信,然而這裡靠近俄羅斯的盟邦烏茲別克,因此ISIS伊斯蘭國生事作亂,恐怕令俄羅斯與盟邦坐立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