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主嫌趙主彬 判處42年有期徒刑定讞

韓國N號房主嫌趙主彬 判處42年有期徒刑定讞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南韓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釜山14日專電)韓國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趙主彬(譯音)上訴,維持二審判決定讞,處有期徒刑42年,並追繳非法所得一億多韓元。趙主彬是N號房事件中最受矚目的「博士房」主嫌。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最高法院今天以違反兒童及青少年性保護法、組織犯罪團體、預謀殺人、強制猥褻、詐騙及違反毒品管理法等罪嫌,駁回趙主彬就二審判決上訴,維持有期徒刑42年定讞。

此外,趙主彬10年內的個人身分資訊必須對社會公開,限制在兒童及青少年相關機構及身心障礙人士福利設施就業,且須配戴電子腳鐐30年,並追繳一億多韓元(約新台幣237萬元)非法所得。

但除已定讞案件外,檢方今年4月對趙主彬與博士房第二把手、暱稱Budda的18歲姜勳(譯音),依脅迫女性自拍、傳送裸體照片等罪嫌再次起訴,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表示趙主彬的刑期可能增加。

趙主彬涉嫌在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間脅迫包括兒童、青少年在內的數名女性拍攝性剝削影片及照片,並有組織地利用名為「博士房」的網路匿名聊天室販賣、散布,被認定為犯罪組織,2020年3月落網、4月遭檢方起訴。

除趙主彬外,最高法院今天也就其他4名博士房核心共犯提出的上訴進行宣判,曾在公益機構任職的25歲姜嫌,與利用公務員身分協助犯案的30歲千嫌都以13年有期徒刑定讞,付費會員林嫌及張嫌則分別判處8年及7年有期徒刑。(編輯:郭中翰)11010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