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氣候變遷! 首屆"修復地球獎"今登場

抗氣候變遷! 首屆"修復地球獎"今登場 | 華視新聞

翁嘉嘉編譯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英國威廉王子為了鼓勵環保,攜手英國自然學者「艾登堡」爵士,共同創立「修復地球獎」,首屆頒獎典禮17日在英國倫敦登場,5組獎項得主出爐,先說其中的大贏家「哥斯大黎加政府」因積極保護熱帶雨林而得獎,另外4項獎項則是由由巴哈馬企業的珊瑚替代計畫和義大利米蘭的惜食中心等組別榮獲,頒獎典禮獻唱更是眾星雲集,請來了酷玩樂團和紅髮艾德登台獻唱,為典禮增色了不少!

帶您親臨「修復地球獎」,首屆頒獎典禮星光熠熠,從知名演員艾瑪華森、艾瑪湯普森,再到大咖音樂人「紅髮艾德」都盛裝出席,壓軸當然就是,創辦人之一的英國「威廉王子」,帶著妻子凱特王妃亮相,拍手,話不多說直接頒獎,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王妃說:「我很高興地宣布,首屆保護和恢復自然風貌的,「修復地球獎」的得主是,哥斯大黎加。」

首屆保護和恢復自然風貌的,「修復地球獎」的得主是哥斯大黎加,本屆入得獎組別橫跨5大洲,除了付費給民眾以修復自然生態系統的哥斯大黎加政府以外,還有發明太陽能驅動熨衣車的印度少女、,減少食物浪費的義大利米蘭惜食中心,創建高科技珊瑚養殖場的巴哈馬環保企業,以及能把可再生電力轉化為零探排的氫氣的合資公司,每組得獎者還可以獲得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40萬元作為獎勵。

酷玩樂團在典禮上的演出,由60名騎自行車騎士供電,不只酷玩樂團紅髮艾德也趁機來打歌,歌曲「訪客時間」說:「真希望天堂也有訪客時間,讓我偶爾拜訪問問你的意見。」作為舉辦人之一的威廉王子,實際上在早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不止一次抱怨過許多人嘴上說愛地球卻光說不練,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14日說:「我們需要世界最優秀的頭腦和心智,致力於設法修復這個星球,而不是試著尋找下個宜居之地。」言下之意就是要富豪別再發「太空夢」,乖乖把心思繫在地球上從愛護地球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