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特使會商 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日韓特使會商 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北韓研發測試新型武器,以武力恫赫潛在敵人的方式來求自保,但也帶動了鄰近國家發展武力的誘因。美國情報單位表示,北韓明年可能會恢復遠程導彈測試。為此,力主化解南北韓對立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派遣特使「魯圭德」赴美,與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和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會商,如何胡蘿蔔棍棒併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提出建議,他希望南、北韓與美國三方或是南、北韓、美國、中國四方一起發表終戰宣言,以便永久持續而且完全穩定的和平,能在朝鮮半島落地生根,使無核化、不可逆的、全面性的和平就此展開。

因此文在寅派南韓特使魯圭德,兩週前去印尼雅加達會晤美國特使金星容和日本大洋洲局長船越,一週前又跑去了俄羅斯莫斯科會商,這個週一又到美國華府,再次進行美日韓三方磋商。會商聚焦如何因應北韓最近進行的飛彈試射?如何與北韓政權重新展開對話?以及如何提供北韓人道援助等。

然而,北韓測試武器研發、精進的成果,對鄰近的日韓甚至對美國都構成威脅。美國國防部情報單位對北韓核子武器和飛彈作深度分析並提出警告說,最近北韓測試的武器射程不遠,但是明年可能開始測試遠程彈道飛彈,訓練飛彈部隊,並測試飛彈使用固態燃料的穩定性,希望飛彈飛的又快又穩。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美國)情報單位表示,平壤不會放棄所有毀滅性武器,並強調北韓領導人,視核武為政權存續的關鍵。」因此,美日韓特使華府會面,希望儘快協商出胡蘿蔔棍棒併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