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暴雨成災 至少25死.數十失蹤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印度南部自15日起,連日下起暴雨,導致多處地區爆發洪災和土石流災情,至少25人罹難,數十人下落不明,死傷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印度政府第一時間派出搜救人員,積極搜索生還者的同時,還緊急疏散了數千名民眾。儘管目前雨勢明顯趨緩,但災民仍然擔心。要是暴雨再次來襲,恐怕會再度發生類似2018年奪走500多條人命的世紀大水災。

連日暴雨侵襲印度南部,好好的道路淪為一片汪洋,民眾外出還得劃小船,眼看雨勢不斷,不只住處泡水,就連自己的心血也泡了湯。印度店家說:「水位忽然飆漲,店裡大部分物品都被毀,我們只保住了,一些像是洋蔥的蔬菜,但大多都沒了。」

暴雨不只帶來滾滾洪水,還導致嚴重的土石流,印度民眾VS.印度記者說:「16日在我後面的山區,就發生了四次土石流,把洪水連同東西往下沖,很多店面都被淹沒嗎,沒錯有5間店直接被沖走。」甚至還沖垮了河堤,一路上盡是洪水侵襲後的慘狀。儘管印度當局第一時間出動挖土機和搜救隊伍,協助民眾度過災情,但民眾坐在岸邊看著眼前的滿目瘡痍,都忍不住落下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