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俄軍艦 軍演後穿越日本津輕海峽

10中俄軍艦 軍演後穿越日本津輕海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俄羅斯跟中國,從10月14日到17日,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舉行聯合海上軍事演習。日本NHK在演習結束第2天,拍到10艘俄中軍艦共同通過,本州及北海道間的津輕海峽,由日本海開往太平洋,日本防衛省隨後證實了確有此事。這也是日本首度發現,俄中軍艦同時穿越津輕海峽。

日本NHK記者說:「這是昨天NHK在直升機上,拍到的畫面,有10艘軍艦朝東方向前進。」隨後日本防衛省證實了確實有軍艦通過津輕海峽,並表示穿越海峽的軍艦,分屬於俄羅斯跟中國,其中有俄羅斯海軍無畏級驅逐艦。

「潘捷列耶夫海軍上將號」跟中國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號」,10艘軍艦在日本當地時間,18日下午從日本海向東航行,航經北海道跟本州之間的津輕海峽,最後航向太平洋,這也是第一次俄中海軍艦艇,同時通過津輕海峽。

津輕海峽是日本5個國際海峽之一,日本政府把5個海峽的領海寬度,定為3海里,約5.6公里,因此海峽中間的水域為公海,外國船隻可以自由通過。對於俄中軍艦穿越津輕海峽,日本防衛省正在分析航行目的,俄羅斯跟中國從14日持續到17日,舉行海上聯合軍演。雙方在俄羅斯彼德大帝灣附近進行實彈射擊和反潛作戰等各種演練,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從2012年以來,俄羅斯跟中國海軍,每年都會舉行聯合演習,不過去年因新冠疫情的緣故而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