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英荷艦隊合體 沖繩近海聯合軍演

美日英荷艦隊合體 沖繩近海聯合軍演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日本

美國、英國、荷蘭、日本,4國艦隊,劍指中國!日本自衛隊,24日與美、英、荷3國的艦隊,攜手展開軍事演習。備受矚目的英國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也在演習中亮相,預告9月停靠日本境內的佐世保軍港。不過演習到一半,中國就派出2架無人機,掠過沖繩與宮古島之間的空域,疑似要蒐集情報,日本自衛隊則趕緊派出戰機,升空因應。根據美國陸軍評估,中國解放軍的火箭軍,目前戰力已經能與美軍匹敵。專家分析,未來中國面對美國的壓力,恐怕不會甘願退縮。

在日本沖繩近海,F35戰機從英國海軍的伊莉莎白女王號上起飛。大海的另一端,美軍也運輸機緩緩降落。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伊勢號護衛艦,迎接各國部隊。24日這天,日本與美國、英國、荷蘭,4國艦隊一字排開,強調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儘管沒點名針對哪個國家,答案相當明顯。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教授細谷雄一說:「看看日美軍方與中國解放軍的關係,中方的勢力越來越強大,這表示如果中國面臨美國的壓力,他們不會只是退縮。」就在軍演同一天,中國派出2架偵察無人機,接連飛越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日本戰機馬上升空因應,最後幾架中方飛行器,分別飛向太平洋與東海,日本防衛省,也正在分析中國的飛行目的。至於中國解放軍的軍力,也逐漸增強。

中國火箭軍軍官說:「有敵衛星臨空各架加強燈火管制,立即組織隱蔽偽裝。」中國解放軍獨有的火箭軍,這個月被美國陸軍,評價為近乎與美軍匹敵的競爭對手。這回美國號召3個盟國演習,抗衡中國的決心,更加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