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另類選擇"勢力削弱 自民黨切割換席

德"另類選擇"勢力削弱 自民黨切割換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上屆大選異軍突起的極右翼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這回在聯邦議院大選,只奪得10.3%的選票,失去主要在野黨的地位,不僅如此,過去沒有明確表態的自由民主黨,也在9月大選後籌組聯盟之際,高調割席絕交。自由民主黨向聯邦議院申請更換座位,不願繼續坐在德國另類選擇黨隔壁,外界分析,這展現出德國各黨,積極向中間陣營靠攏的意向。

脫下口罩,號召民眾上街抗議防疫政策,什麼都反,什麼都不奇怪,他們是德國極右翼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上屆大選打著反移民的旗幟,竄升德國第3大黨。今年選舉卻只獲得10.3%的席次,痛失主要在野黨地位,9月大選落幕,德國國會著手調整座位,就在德國政黨籌組聯盟的重要時機,奪下11.5%選票的自由民主黨,高調割席絕交。

德國記者:「自由民主黨想要調整座位,坐在最右邊的是另類選擇黨,自由民主黨想與聯盟黨交換,調整到中間的座位。」原本比鄰而坐的自由民主黨,向議會申請換到更中間的位置。有人認為自由民主黨,想靠換座位脫離邊緣形象,往中間陣營靠攏,但議會記者觀察,另類選擇黨黨員的粗俗發言,恐怕已經讓其他人聽不下去。德國記者:「對於自由民主黨而言,他們不想坐在另類選擇黨旁,顯然是因為另類選擇黨粗俗的發言,冒犯自由民主黨女性成員,他們也說 不想見到對方。」從性別話題到極端立場,另類選擇黨不只流失選票,如何在新的政府中立足,更是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