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員坎特批評中國政府 遭騰訊取消賽事轉播

NBA球員坎特批評中國政府 遭騰訊取消賽事轉播 | 華視新聞
NBA波士頓賽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球員坎特(Enes Kanter)。(翻攝自坎特臉書、推特)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NBA波士頓賽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的球員坎特(Enes Kanter),今(21)日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內容提及中國政府對於西藏的政策,同時宣稱西藏屬於西藏人(FreeTibet)。影片一出引發討論,而NBA在中國的網路轉播代理方「騰訊」隨即取消賽爾提克隊的比賽轉播。

坎特影片批評習近平 騰訊取消球隊賽事轉播

NBA球員坎特今日在推特發布一段3分鐘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坎特穿著印有達賴喇嘛肖像的上衣,批評中國政府侵害西藏人的權利,貼文內容寫道「西藏屬於西藏人民」,更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殘暴的獨裁者(brutal dictator)」。

根據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坎特影片發出後,NBA在中國的網路轉播代理方「騰訊」,隨即取消有關賽爾提克隊賽事的轉播。

此外,賽爾提克隊的官方微博也發出聲明,宣布「從即日起,主頁將不再報導有關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的任何訊息,微博停更」,也強調「對任何破壞民族和諧和祖國尊嚴的行為,堅決抵制」。

坎特(Enes Kanter)發布影片談論中國政府。(翻攝自坎特推特)
坎特(Enes Kanter)發布影片談論中國政府。(翻攝自坎特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